网大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www.uiowa.edu.hk/dm/inquirybbs
查看: 136|回复: 6

备战雅思7,我成功过的详细计划分享给你 [复制链接]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精华
6
积分
809
发表于 2017-9-8 18:16:32 |显示全部楼层


你在备战雅思这条路上,还是个小白,没有关系,我希望这篇文章能帮你整理出点思绪,备战雅思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事情,你需要经过不断的思考,合理的安排,做好自己的备战计划才能早日脱离雅思苦海。

什么是雅思

首先还是得了解一下雅思,雅思(IELTS)全称是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。现在托福在英国已经不承认,但IELTS在美国很多院校都认可,我就是考了IELTS,申请了美国的院校。很多留学党选择出国,尤其是去英国、澳大利亚等国家深造的同学来说,IELTS是他们跨出国门必须冲过的一道关卡,也是申请名校的一敲门砖。雅思7分是众多世界排名前一百的学校的最低门槛,所以想要冲入这些名校,雅思你是不能脱离的一道门槛。

不用怕IELTS,任何考试都是可以通过好好地规划来应对。语言类的考试,其关键还是我们对这门语言的熟悉程度和驾驭能力。熟悉需要一个过程,积累也需要一个过程,应用同样需要一个过程。我们平时学英语,并没有全身心投入过,因为我们还有其他的学业和工作。所以暑假备战雅思,对于我们来说,是一个很完整的时间,加强性的对英语进行学习。时间有了,精力有了,我们还需要一个科学合理的备战规划。


好的计划是成功的开始

其实很多宝宝们也会Google到各种大牛的必胜经验,欣喜地发现原来仅有1到2个月也可以完全拿下IELTS 7分。但是这些传奇经历,很多人相信永远都是留在那些大牛身上的。但是我很想告诉你,2个月的完整训练雅思,是完全可以的,只要你抓住这样的复习黄金时期,做一个完整的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,再加上持之以恒,成绩单上印着一个梦寐以求的7,拿着它去敲开世界牛校的大门,那都不是梦哈。 宝宝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,制定属于自己的复习计划,先从大目标开始,慢慢细化到一个月,一周,一天,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来让自己充分投入到英语的氛围中。今天提供给大家的是冲刺7分的备考计划,当然了也是我亲身体验过的啦,而且顺利拿到7,拿到美国大学offer。


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精华
6
积分
809
发表于 2017-9-8 18:19:46 |显示全部楼层
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

首先,自己的大目标是什么。总分7,小分6,我相信这是大部分同学需要达到的IELTS语言要求。

其次,大家对于口语,听力,写作,阅读四项的能力不尽相同。大家一定要做好细化到每项分数的工作,大家都知道雅思怎么算分数的吧!宝宝们可以逆算出自己目标分数的最合算的小分啦。 比如我之前的目标是总分7,小分6,我按照自己的强弱项,给自己算出,听力7.5,阅读7.5.口语6,写作6,这样刚好6.75,四舍五入就是7啦。 普遍中国的学生,都是听力和阅读是强项,那么这两项当然要巩固,因为毕竟平均分算的是四个小分的平均数,如果有一项非常强劲小项,例如听力阅读能够达到八分以上的高分,对于你整个总分要求还是很有帮助的。但是对于那些他不仅要过7,小分还要过6.5的同学来说,你的弱项或许要给予更多的关注。

以上一切一切计划的制定都是基于你自己的备考状态、备考目标和备考时间。



四个单项逐个击破

(1)复习材料
很多烤鸭上网找各种机经、考试指南、考试真题啥的,想告诉你们,剑桥系列是训练雅思最好的材料,并且是雅思唯一真正的真题,其难度和严谨度都是市面上其他模拟题不能比拟的。剑桥系列只有4-10,只有仅仅的7本书,大家一定要谨慎使用,切勿浪费。在这一个月的备考时间的前半部分,要考试刷真题(4-9)。这边给大家一个做的顺序,8-7-6-4-5-9,10你可以用来后半临考前两周来模考。利用这前半个月努力地去吸收雅思考试的精髓,总结归纳常考题型和应对措施,并形成自己的错题集和经验。

(2) 每天备考时间
建议大家每天都要把雅思四项复习到,这里只提供最少的备考时间:8小时,四个单项各两小时。这是每天必须投入的最少备考时间,再根据大家的强弱项,可以抽出时间去恶补自己的弱项。


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精华
6
积分
809
发表于 2017-9-8 18:20:16 |显示全部楼层
Listening

雅思听力共4个section,共40小题,平时练习的时候要在1个小时内完成。练习的时段最好安排在9点到10点,听题30多分钟,10多分钟誊写答题卡。因为考试也是这个时间段,让自己的耳朵养成这段时间的听力习惯。

1.1听力内容剖析:
Section1相对来讲比较简单,大家一定不能错太多。前两个section一般为两人或多人对话,S1题型一般是填空居多,S2填空或选择,往往很多时候混着考。S1和S2的听力场景一般是学生找兼职、学校图书馆借书、学校健身俱乐部、新生入学介绍、旅行社资讯闻讯、电台节目对话,这些内容往往都是是留学生在海外学习和生活会遇到的,多听之后自己就能对雅思考试的听力有整体的把握,并且总结出几种固定的考察套路,比如数字、电话、姓名听记。这些都是最基本的考试内容,而且对于我们以后出国生活和学习也是很好的素材。

1.2听力训练计划:
首先一个test进行一次模考,在30分钟内严谨做完,千万是在固定时间内做完。模考的时候,真实测试自己的水平,不要突然走神了,一个答案就过去了,于是乎很手贱地把录音倒回去重新听了一遍。这是在包庇自己的错误,你永远都不能做到查漏补缺。

其次模考需要打印出听力的答题卡。听力在做完的时候会给你10分钟的誊写答案的时间,大家这步千万不要小看哈!很多拼写错误,单复数错误会在这个步骤出现。认认真真地誊写答案并检查。平时的做题,这个步骤一定要训练。
最后整理错词并抄写,进行错词反思。单词是不是都会,如果不认识或是没记住,好好抄写并巩固听写;单词会但是错,那么就是发音问题,句子是否是连读了,那就模仿其发音跟着原文,跟读。除了错词外,错题应反思:是不是定位问题?回去再看看定位的关键词;是不是同义转换问题?总结并积累同义转换。

1.3听力总结
重要总结生词,积累同义转换(同义转换一定是平时总结积累,你才记得很牢),定时回顾复习(笔记不是做给别人看的,是给自己复习的),尝试复述。模仿跟读,记住句子的发音和结构,找出自己的问题所在,渐渐熟悉发音和句子的结构。反复听录音的时候一定要做到:a定位到每一道题:圈关键词,听到关键词就打钩;能听到定位连接词;b能听懂同义替换词,所有自己的总结都能在听力原文中听出来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精华
6
积分
809
发表于 2017-9-8 18:20:42 |显示全部楼层
Reading

阅读关键在于:在确保准确率的基础上加快速度。如果你是强项,一定要考阅读来提高雅思总分。因为写作和口语的分数是拉不开的,关键在于阅读和听力的高分哦,所以不能小觑。 平时每天都不能少了阅读,你可以用1个小时来模拟一个test,刚开始的时候一定要确保自己的正确率。就算我只做了前面30道题目,如果我能确保错误个数在1个之内,那我抽出1分钟猜测剩下的10道题,那我的分数也有至少7,所以正确率很重要。

大家在平时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这个准确率的问题,慢慢把自己的速度提上去。在考试的时候,可以选择把一些变态的选择题,比如选择配对题这种留在最后,如果没有时间做就猜,把更多的时间放在自己能把握的题目上。 做题的时候,我推荐先看题,找到题目关键词再快速定位,一般是看两道,再前往原文找。大家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做题方法。我刚开始的时候做题时间老是不够,但是可以确保准确度,但是我还是卡在1个小时,没做的题目都还是猜为主。但是这个时候我不会去对答案,我会重新再去做一遍,不能浪费真题哈。一定要是自己做过的。

每次做完一个test,都要去找寻错误原因,这样才能慢慢有所提高。之前说了考试需要对考试有个熟悉的过程,通过近一个月的剑桥雅思真题的训练,对题型也比较熟悉之后,应该可以摸索自己对什么类的题型比较擅长,什么类的题型比较弱势,比如不能快速准确定位、生词较多、速度还是跟不上等问题,再针对地对自己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改善。分析得多了,你对雅思出题就就会有自己的想法,速度就会慢慢提升上去。

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精华
6
积分
809
发表于 2017-9-8 18:23:04 |显示全部楼层
Writing

写作哈,只能告诉大家,对于非英语专业的小伙伴来说,提高真的还真的是挺慢的,想拿6.5感觉还是很困难的,不过拿6还是很大可能的哈。1个小时内必须完成两个Task,一篇Task1小作文(20 分钟)和一篇Task2大作文(40分钟)。


Task1小作文主要是读图、表格类题目,比较客观,根据图、表中给出的信息,分三段将其中要表达的主要信息概述出来,而且还要做相应的数据比较和分析,要求150字以上。
Task2大作文大体上分argument和report。往往是给出一话题或一种观点,要求不低于250字。

写作训练

作文60分钟,时间安排为40分钟先写大作文,20分钟写小作文。时间要是不够,一定是小作文可以匆匆写,所以一定把小作文放在后面。小作文所占比例是论文分数的1/3,大作文占2/3。关于小作文之前告诉过大家的,小论文就不用担心了,利用老师们的各种资源进行模式性的训练就可以了。这个就要考模板啦,还有就是积累各种说明文的上升下降,巨变啥的表达。去找那些老师们整理好的资源呗,不用自己准备了,你要做的就是直接拿来用。这是站在巨人肩膀上,哈哈。 我用的是9分达人的母题训练,按照前面的写作框架和方法,对母题进行训练,一定要控制在60分钟之内。在清楚写作骨骼的前提下,再来补充血肉和灵魂,哈哈。平时在跟小伙伴一起练习写作的时候,按照这样的框架和方法一步一步训练写作,跟你的小伙伴互相修改,一定避免在考试中犯低级错误,因为低级错误会扣分很严重。



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精华
6
积分
809
发表于 2017-9-8 18:24:34 |显示全部楼层
Speaking

口语考试时间在笔试前后一个星期内,很多人会被安排在考前一天,或是考后一天。地点安排在考场的一个room,里面只有一张桌子,你和考官面对面坐着聊天,大致11-13分钟就能结束。口语准备,一定要找小伙伴一起练习。我是报了一个线上的英语学习平台: Flash: http://msh.baidu.com/2AxTG14L51725 ,找了一个雅思教学经验很丰富的专业外教进行一对一,每天跟外教一个小时,一般安排在晚上,在宿舍就可以上课,通过视频或是语音通话,进行一轮一轮的你问我答的训练,而且在训练的同时,发现自己的发音问题和句子停顿错误,外教都会很及时的改正我的错误,慢慢提高自己。

4.1 Part 1
这部分开始一般就是考试introduction以及设计考生生活和学习的问题,比如学生与否、专业、家乡、兴趣、爱好和态度的。你怎么流利怎么说哈,最好非常自然的表述,别忘了面带微笑,哈哈!一般回答两到三句就可以了。

4.2 Part 2
趴二考官会给你一个topic本子,让你准备1分钟时间,然后陈述1-2分钟。topic有几大类:人(家人、朋友、admire的人等)、经历(人生某个重要经历、学习外语的经历、成功的事、change in life、欢乐时刻、traffic jam等)、物品(建筑、衣服、广告、法律、gift、游戏、音乐、电气设备等)、地点(景点、想去的地方等)。对于以上这些topic,一定要考前进行准备,准备答案大家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不用自己纯粹写。千万记得,一定要回答卡片上的所有答案,不过现在似乎卡片题目一样,但是下面的问题不一样,所以大家一定要在考试的时候看清楚卡片上的哪几个问题哈,不容忽视。

4.3 Part 3
Part 3的话一般都没什么时间准备,也不太好准备,因为问题比较发散,范围太广,无法事先准备。但是一定要知道答题的一个规律和模式,Part3 是就Part2的topic深入探讨,一般都会问你一些社会性的大问题,你的回到一定是先总后分(先总体后个人)千万别用I  think之类的表达个人意见。应该先总的说大家都公认的都有哪几点,然后分点说,因为part 3考官就是要你发表自己的看法,不能一两句就说完了,这个跟part 1还是有区别的)。比如我当时考的一道——汽车越来越多的优点,开头先总的来一句,针对于他的优点,大概有几方面,然后进行一点一点说明。逻辑性还是很重的呢。


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精华
6
积分
809
发表于 2017-9-8 18:25:01 |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只要自己认真对待,雅思也并不难。学习语言是一个熟悉、积累、应用的过程。祝小伙伴们考的全会,早日和雅思分手~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精华
0
积分
2690
发表于 2017-9-9 18:57:04 |显示全部楼层
心得体会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Archiver|手机版|mba报考条件|Conference Centre|netbig.com|大学排名|国际学校|欧洲移民|股票行情|网大论坛 ( 粤ICP备08125616号 )

GMT+8, 2017-9-22 05:09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回顶部